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首相安倍在澳国会演讲:发誓不让历史重演

中国网张敏 2014-07-09 15:26: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网7月9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7月8日报道,本周二日本首相安培晋三在澳大利亚国会进行历史性的演讲,向在二战中的亡者表示哀悼,并且发誓不会让历史重演。

  安培晋三希望加强与澳大利亚的关系,他强调日澳两国都是热爱和平、自由、民主的国家,都是尊重人权的国家,都是遵法守法的国家。

  安培晋三是第一个在澳洲国会致辞的日本领导人,享有这一殊荣的还有美国、英国、中国、加拿大、印度尼西和新西兰的国家领导人。安培晋三称他希望“让日本成为地区甚至世界上积极为和平事业做贡献的国家”,他强调要用和平手段解决争端。

  安培晋三说:“二战后,日本长时间深深地思考过去种种,我们带着捍卫和平的誓言继续前行。直到现在我们都在履行这个誓言。我们决不允许过去的恐怖事件重演。这个誓言在今天依然充满生机,并且在未来也不会发生改变。对此我们坚定不移。”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艾伯特欢迎安培晋三在国会致辞,把他视作“澳大利亚的伟大朋友”。艾伯特说确实过去很多时候澳大利亚对日本并没有像现在这样的亲切感,但是同时他们从未轻视日本民众的品质和能力。

  艾伯特说道:“虽然我们不赞同日本在二战中的所作所为,但是对于二战中在悉尼牺牲的日本潜艇兵,澳大利亚敬重他们的技能和对任务的使命感。也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开始意识到如果改变一下心态,也许最强劲的对手就会成为最好的盟友。”另外,艾伯特对日本贸易和投资表示感谢,感谢其促进两国共筑富裕路。

  艾伯特称澳日两国关系是建立在共同利益和价值观之上。日本是澳大利亚第二大贸易伙伴。在安培晋三访澳期间双方将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安培晋三还将会见内阁国家安全委员会。安培晋三感谢澳大利亚在日本地震和海啸之后所做出的贡献。安培晋三说:“让澳大利亚和日本两国肩并肩前行。”(实习编译:张敏)

 
 
安溪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生爆炸 工人3死2伤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