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基金大亨企图禁报最富夫妇离婚案 遭法院拒绝

中国网佚名 2014-07-09 15:17: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网7月9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7月7日报道,一避险基金大亨企图全面禁止报道英国最富有夫妇离婚案,遭到最高法院法官拒绝。

  在一试验案件中,Justice Roberts女士同意将私人听证会上除涉及夫妻双方个人或商业事务之外的一切内容首次公开化。同时已公开的财务信息可重新被报道。这一案件凸显了媒体报道婚姻诉讼案听证会的能力。

  49岁的杰米·库伯是47岁的克里斯托弗·霍恩先生的美国妻子。目前,她正在申请数亿英镑的离婚费,这将是英国法庭受理过的最昂贵的离婚案件。她的律师辩护称,她有权得到丈夫持有的一半财产、股票以及企业。这对夫妇育有4个孩子,其中包括三胞胎。在杰米于2012年3月提交离婚申请书时,他们已结婚17年之久。

  关于夫妇双方的财产价值,一直存有争议。法院听说,总裁陈至少价值13亿美元。库伯·霍恩的律师辩护称,鉴于男方为创造财富付出更多,她只可得到25%的财产。

  霍恩是一名牙买加汽车修理工的儿子,曾就读于南安普顿大学和哈佛大学。他在英国经营一家儿童投资(TCI)对冲基金会。其收益主要用于慈善基金会。TCI价值约80亿美元。霍恩和妻子共同建立的慈善机构儿童投资基金会(CIFF)价值约43亿美元。杰米担任该基金会主席。这对夫妻曾是最慷慨的慈善家。

  霍恩夫妇相识于哈佛大学,于1985年结婚。他们大多数的私人财产都以TCI避险基金股份的形式存在。女方坚称,股份价值约8.7亿英镑;而男方律师则称,价值仅为6430万。

  截止目前,记者可以出席私人离婚听证会,然而却不得全面报道。 若周一的宣判能打破这一先例,那将意味着,所有听证会都可在有所限制的条件下进行报道。

  法庭被告知就该案件而言,已有18个独立的保密协议生效。

  至于防止进一步报道财务信息的原因,法官称:“这些信息不能完全禁止,该案件中涉案金额过高,高于其他任何案件。而人们真正关心的是,是否对创造财富贡献不同,财产分配也会相应不同。”

  安东尼·哈德森,是申请解除媒体限制的代表,他曾辩称,1926年的司法程序法案,旨在“防止损害公共道德”,而如今却被误用为离婚案件中“隐私保护”的手段。该法案的真正目的本是为限制报道离婚案件中的色情信息。(实习编译:刘素然)

 
 
安溪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生爆炸 工人3死2伤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