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港媒:广东为卖淫嫖娼活动提议实施“扫黄”

环球时报作者安德里亚·陈,丁雨晴 2014-07-09 02: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香港《南华早报》7月8日文章,原题:广东为继续打击卖淫嫖娼活动而提议实施“扫黄” 本周一,广东发布严格管理桑拿和按摩场所的新规(征求意见稿),并寻求在8月6日前征求公众反馈意见。

  新规将禁止桑拿和按摩房内的任何独立房间安装门锁、插销等,且不得在按摩期间熄灯。此外,不得设立浴室等形式的房中房,并禁止设置包括屏风在内的隔断物。新规还要求,每个房门应部分使用透明材质(整体面积不得小于0.25平方米),确保能够由外而内观察室内按摩区域整体情况。每日凌晨2时后按摩服务场所应及时登记仍在现场消费人员的身份信息(并报送公安机关)。违反规定的业主将面临最高3万元的罚款,违反规定的工作人员将被罚款500元。

  当全球经济危机期间对中国出口需求减少,工厂逐渐迁往劳动和资源成本更便宜的中国其他地区后,在所谓“桑拿”和“按摩”的霓虹灯掩映下,东莞地区的卖淫嫖娼活动一度猖獗起来。据当地人估计,仅东莞就有25万多名“性工作者”,每年产值约500亿元。当地红火的色情业遭曝光后,广东警方曾在今年2月初开展专项“扫黄打非”活动。

  媒体上月报道,广东“扫黄”4个月已刑拘3033人,查处宾馆、桑拿和按摩房等违法违规场所3553家,并清理涉黄网站(栏目)1200余个,处理100多万个微信等涉黄即时信息账号和手机号码等。此外,东莞公安系统的数十名高官也因涉嫌为色情业提供保护伞而被停职。(作者安德里亚·陈,丁雨晴译)

            

 
 
安溪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生爆炸 工人3死2伤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世界各国球迷聚集巴西一享足球盛宴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