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谋杀之都”度过血腥独立日假期:82人中枪14人死亡

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9 08:48:36

美国“谋杀之都”度过血腥独立日假期:82人中枪14人死亡

当地时间2013年9月19日,美国芝加哥,救援人员转移伤者。美国芝加哥市南部康奈尔广场公园19日晚发生枪击事件,导致13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3岁儿童。(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9日电(欧叶) 由于凶杀案频发,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被称为“谋杀之都”。据美国媒体7月7日报道,即使增加了额外警力执勤,仍然未能阻止芝加哥度过一个血腥的独立日假期,从3日晚到7日凌晨的84个小时里,当地共有82人中枪、其中14人死亡。

“枪击无处不在”

在独立日假期期间,芝加哥最血腥的时段是6日下午2时30分至7日凌晨3时30分,有4人因暴力事件丧生、至少26人受伤。当时,由于枪击案发生得过于密集,执勤警员不得不频频拿起无线电对讲机、打断同事的汇报,向总部报告又发生一起新案。

而最混乱的场景发生在芝加哥南部。“在芝加哥南部地区,枪击似乎无处不在……这种感觉持续了大概10分钟。”《芝加哥论坛报》报道称,在一场街头追逐枪战中,有3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坐在自家门廊不幸被流弹击中的男子。

眼看治安情况恶化,芝加哥当局决定“重拳出击”:直升机在重点区域上空盘旋、街道上满是一辆辆闪着警灯的警车、全副武装的警察四处巡逻。然而,这仍然未能阻止暴力蔓延。统计数据显示,从3日晚到7日凌晨,共有82人中枪、其中14人丧生。死者中有5人是被警方击毙,包括两名拒绝放下武器的少年。

呼吁严格控枪

在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芝加哥市警方负责人加里•麦卡锡承认,警方的努力工作并未收到应有成效,独立日假期期间芝加哥发生的枪击案数量轻松超过底特律和纽约的总和。

“为了更好地应对这个长周末,我们事先拟定了计划,包括增加数百名街头执勤的警员,但结果如何呢?结果是仍然发生很多起枪击案、很多人丧生。”麦卡锡称,如此严重的血腥暴力是“不幸的”、同时“无法令人接受”,他借此机会重申芝加哥应该施行更加严格的枪击管制法律,否则未来警方将继续面临艰难战斗。

同日,芝加哥市市长拉姆•伊曼纽尔在位于该市南部地区的一所学校发表演讲,呼吁民众行动起来、共同阻止枪支暴力。“我们需要更好的警力、更好的教育、更严格的控枪法律,以及建立社群意识来解决枪支暴力问题。我要求所有芝加哥人,不论你住在哪里,一起行动起来。”

芝加哥已成为美国城市暴力问题的典型代表。据警方统计,截止6月29日,今年芝加哥共发生880起枪击案,平均每天发生5起。不过芝加哥发生的谋杀案数量有所下降。2012年,芝加哥的谋杀案数量高居美国各城市榜首,达到500起;2013年,这一数值降至415起,但仍超过全美其他城市;今年上半年,芝加哥共发生172起谋杀案,比去年同期减少9起。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