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射2枚导弹 疑采取对话挑衅双重战术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9 09:24:06

中国日报网7月9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位人士9日透露,当天凌晨4时和4时20分许,朝鲜先后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疑为飞毛腿导弹的短程导弹。据推测,导弹射程为500公里左右。

该人士表示,朝鲜在发射导弹前没有划定禁航区。考虑到朝鲜有可能发射更多飞行物,韩军正在加强警戒,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这是朝鲜今年第13次发射飞行物,也是第5次发射弹道导弹。最近一次是于本月2日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疑为300毫米火箭炮的短程飞行物。从今年2月21日至今,朝鲜共发射90余枚短程和中程导弹,其中有10枚为弹道导弹,包括飞毛腿导弹和“芦洞”导弹。

值得一提的是,朝鲜当天发射的弹道导弹是从位于黄海道的苔滩空军基地附近发射的,这枚导弹横跨朝鲜后落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的公海海域。这是朝鲜自2000年以来首次在黄海道发射弹道导弹。

对于朝鲜不断发射导弹的原因,韩国韩军一位消息人士分析称,朝鲜有可能是采取“和战两面战术”(一方面强调对话,一方面发起挑衅的欺骗性战术),主要是要向世人展现其拥有随时随地可发射导弹的能力。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