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G7“脱俄”开峰会,话题难脱俄

解放日报王钰深 2014-06-04 16:49:57

G7“脱俄”开峰会,话题难脱俄

乌克兰新总统波罗申科(资料图)

美英法德意加日等七国首脑6月4日和5日在布鲁塞尔会晤。这是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八国集团首次撇开俄罗斯自行举行G7峰会。

奥巴马将会乌新总统

八国领导人峰会原定于6月在索契召开,但随着俄乌冲突的升级,欧盟和七国决定另起炉灶,首次将会议举办地放在布鲁塞尔,并暂停俄罗斯的会员资格作为惩罚。

本次峰会的主题仍是乌克兰危机。乌克兰上月大选中,亿万富翁波罗申科高票当选总统,但流血冲突并未停止,东部地区的民间武装力量日益壮大,脱乌独立的底气越来越足。欧盟和七国领导人希望在峰会上找到停止冲突的解药。据悉,本周晚些时候,波罗申科将在华沙与奥巴马举行两人的首次双边会谈。

经历数月的动荡之后,乌克兰经济正在分崩离析,亟需外部援助。根据欧乌3月达成的协议,欧盟将在未来数年中发放110亿欧元的援助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许诺的170亿美元援助也将到位,但对于乌克兰来说仍是杯水车薪。G7峰会上预计将决定如何继续金援乌克兰并增强其能源安全。

对俄追加制裁可能小

虽然俄罗斯总统普京不会出现在圆桌旁,但首脑们的谈话预计三句离不开“俄罗斯”。

此前欧美已经对俄实施了多轮制裁,但近来局势有所缓和。俄罗斯用能源反制裁的立场也开始软化。

在七国集团中,英德法意等欧盟国家与俄合作广泛,制裁意愿并不强烈;而美加日等国却努力推动加大制裁力度。由于各方分歧仍存,预计美欧联手出台更多制裁措施的可能性不大。

奥巴马3日再次对俄罗斯发出警告,如果西方继续看到俄方采取危及乌克兰稳定的措施,会对俄实施更多制裁。但他同时抛出“安抚性”话语,声称美国没有兴趣威胁俄罗斯。在乌克兰选举之后,美国可能与俄方重建信任,只是需要时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