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军高官称俄战机亚太活动大增 源自乌克兰危机

中国日报网欧叶 2014-05-06 16:41:45

美军高官称俄战机亚太活动大增 源自乌克兰危机

  图为美军F-15战斗机(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欧叶)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空军太平洋司令赫伯特 卡里尔5月5日称,俄罗斯战机在亚太地区的空中活动大幅增加,以显示武力、搜集情报。他认为俄罗斯的一系列举动与当前的乌克兰局势有很大关系。

  卡里尔在华盛顿智库“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演讲时表示,俄罗斯空军不仅出现在加利福尼亚州海岸附近,还盘旋于美国太平洋岛屿关岛上空。另外,他还称俄罗斯战机在日本诸岛和韩国的远程巡航数量“迅猛”增长,俄罗斯“还有更多的海上动作”。

  作为例证,卡里尔还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展示了一张美国F-15战斗机在关岛拦截俄罗斯“熊式”战略轰炸机的图片。

  美国CSIS亚洲副总裁麦克 格林说,俄罗斯的军事动作“唤起了冷战的记忆”。

  卡里尔认为,俄罗斯在亚太地区的一系列举动,都与当前的乌克兰局势有很大关系。不过,不管是卡里尔,还是美国国防部、太平洋地区的空军和海军,都拒绝透露更多相关信息。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笛 标签: 战机 卡里尔 美军 俄罗斯空军 乌克兰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