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美欧欲借乌克兰危机修补关系 面临不确定性

美欧欲借乌克兰危机修补关系 面临不确定性
 
4月17日,在瑞士日内瓦,美国国务卿克里(左)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前进行双边会谈。(新华社图片)

人民日报布鲁塞尔、莫斯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刘歌、吴刚、谢亚宏、王晓越)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月21日在莫斯科敦促美国正视乌克兰局势的现实。他警告说,西方孤立俄罗斯的尝试是“毫无前景”的,因为俄罗斯是大国,世界绝大多数国家也不希望与俄罗斯隔离。

有分析认为,乌克兰危机有可能成为美欧修复双边关系的契机,双方围绕乌克兰问题具有共同的利益。但是,在具体问题上,美欧之间的合作并不如想象中顺利。

美俄围绕乌克兰问题继续打嘴仗

乌克兰临时政府21日宣布,在复活节期间暂停驱离乌东部地区武装人员的行动。乌代理外长杰希察表示,如果亲俄的分裂分子继续占领东部的政府机构,乌克兰军队将在复活节后重新展开武装行动。乌克兰东部地区的武装人员则坚称,基辅当局下台是结束占领政府行动的先决条件。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近日宣布派遣一个代表团前往乌克兰东部,帮助落实此前美、欧、乌、俄四方在日内瓦达成的协议。

与此同时,美国方面警告俄罗斯说,如果俄方不施加影响,结束乌克兰东部亲俄人士的占领行动,俄方将遭受更严厉的制裁。俄政府则回应称,落实日内瓦协议的责任在于与会各方,而不只是俄罗斯,美国政府把俄罗斯当成了一个“屡教不改的孩子”,这令人难以接受。

尽管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达成缓和局势的文件,但乌克兰局势似乎在逆向发展。拉夫罗夫21日表示,基辅当局应停止违反日内瓦四方会谈成果的行为,立刻执行文件内容。拉夫罗夫敦促基辅当局开始宪法改革,对东南部地区民众的不满情绪加以重视,制止极端组织活动在全国蔓延。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日前表示,俄罗斯不希望乌克兰考虑加入北约的问题。俄罗斯不打算入侵乌克兰,事实上,俄方最希望乌克兰保持稳定与繁荣。俄罗斯针对乌克兰东部局势发展制定了多个行动计划。乌克兰局势紧张的原因是该国东部居民对基辅政权缺乏信任,解决乌克兰问题首先在乌克兰人自己,而不是美国、俄罗斯或者欧盟。

佩斯科夫重申,乌克兰东部的抗议活动并不是由俄罗斯操控,俄罗斯在乌克兰境内没有特工。谈到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的制裁,他表示,对一个国家的三号、四号人物进行制裁的做法与时代不相适应。

美欧欲借乌克兰危机修补关系 面临不确定性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