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俄媒:乌克兰安全局称扣押10多名俄罗斯公民

俄媒:乌克兰安全局称扣押10多名俄罗斯公民

据外国媒体16日报道,6辆乌克兰装甲车在进入克拉马托尔斯克时,打出了俄罗斯国旗。每辆装甲车上都坐着大约15名身穿军方迷彩服的人,他们还向当地民众挥手致意。(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17日电(信莲)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局新闻中心负责人奥斯塔片科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乌安全局扣押10多名俄罗斯公民,并证实他们从事“破坏活动”。

奥斯塔片科说,“逮捕了10多名俄罗斯公民,这些人身份已确定,他们的履历情况也已确定,目前这些人被关押在我们的看守所内,正在对他们展开调查”。

报道称,乌克兰当局目前在该国东南部地区展开有军队参与的特别行动。支持在乌克兰实行联邦制的民众从3月开始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举行集会,抗议活动后扩展到顿涅茨克州的几个城市。15日,乌克兰强力部门工作人员将联邦化支持者从克拉马托尔斯克机场赶出,占领了机场。俄罗斯政府认为,乌克兰政府动用武力对付支持联邦制的抗议者的决定是极端危险的发展态势。

乌克兰共和国当前实行共和制,中央政府对于地方拥有巨大的决定权,包括任命各州州长等。上个月乌东部局势紧张以来,当地民众提出的一大关键诉求是要求乌克兰改共和制为联邦制,给予地方更大独立性,由地方议会推举代表自身权益的州长及中央层面的地方代表。俄罗斯也多次呼吁乌克兰修改宪法,改为联邦制,赋予地方特别是东部地区更大独立性。

2月22日,乌克兰议会罢黜了总统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俄罗斯政府认为,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令人质疑。

(编辑:刘世东)

俄媒:乌克兰安全局称扣押10多名俄罗斯公民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