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普京呼吁美国施加影响阻止乌克兰暴力流血

新华网 2014-04-15 14:21:57

普京呼吁美国施加影响阻止乌克兰暴力流血

4月11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市地方政府大楼外,一名亲俄抗议者在示威活动中生火取暖。(图片来源:新华社/路透社)

新华网莫斯科4月14日电(记者刘怡然)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时说,俄罗斯呼吁美方尽可能利用现有能力,避免乌克兰东南部地区的暴力和流血。

俄总统新闻局发布消息说,普京14日深夜在与奥巴马通电话时表示,乌克兰东南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哈尔科夫和斯拉维扬斯克等城市的抗议活动是乌克兰现政权不愿意也无力顾及当地俄语居民权利的结果。

对于奥巴马指责俄方干涉乌克兰东南部事务,普京回应称,这一炒作来自虚假信息,基辅现政权首先应考虑如何切实吸引乌克兰所有地区、所有主要政治力量加入到透明的制宪进程,以确保公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乌克兰实行联邦制和保持不结盟地位。

普京和奥巴马商定,将在本月17日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即将举行之际,就寻求外交协作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而继续努力。

本月6日,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提出在乌克兰实行联邦制等要求,并冲击和占领州政府大楼。乌克兰当局8日开始展开“反恐行动”,在东部一些地区驱散或逮捕示威者,行动造成至少一名官员死亡、数人受伤。美国等西方国家和乌克兰当局称乌东部局势动荡与俄罗斯有关,俄方对此予以否认,并称这是“嫁祸于人”。

(编辑:周凤梅)

普京呼吁美国施加影响阻止乌克兰暴力流血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