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称俄不会对西方采取回应性经济制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0 19:23:08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党超峰)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10日表示,俄罗斯不打算对西方采取回应性经济制裁。

舒瓦洛夫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东方论坛”上表示,“我们不打算采取任何回应性制裁措施。如果有人吓唬他人,称俄罗斯将停止向国际市场供应其传统商品,或是实施任何限制,那么俄罗斯没有打算做这些。”

他说,“任何制裁不能强迫俄罗斯通过怎样方式去采取行动。呼吁制裁越多,对俄罗斯施加的制裁越严厉,越好调动俄罗斯社会,我们也将寻找各种不同的方式来克服这些困难。任何的威胁不能强迫总统普京,或是其它政治势力按照美国和德国等伙伴意愿采取措施。我们考虑到全世界共同利益,会出于自己的利益而采取行动。”

美国和欧盟因克里米亚通过公投加入俄罗斯对俄实施了个人制裁:冻结一系列人士的资产及禁止向其发放签证。早前G7国家威胁说,在乌克兰局势进一步升级的情况下,将对俄罗斯系列经济部门进行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克里米亚举行全民公投符合国际法和联合国章程,俄外交部指出,用制裁语言与俄罗斯对话不合适,会“适得其反”。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