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激战致70余人死伤 政府称已控制机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8 09:41:47

马国14岁少女遭30多人轮奸 不敢回家
泰国两退休将军获任“维委会”顾问 大选时间表未定
巧手妻子为丈夫烘焙逼真全家桶蛋糕
乌克兰东部激战致70余人死伤 政府称已控制机场
 
5月27日,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一名男子走过一辆受损卡车。这辆车之前用于载武装人员,它在武装人员与政府军27日激战时受损。(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小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市长亚历山大·卢基扬琴科的网站5月27日称,亲俄武装分子与乌克兰政府军在顿涅茨克机场的激战造成40人死亡、另有31人受伤,死者中有2名平民,而伤者包括4名平民。

就在双方发生激战几个小时前,乌克兰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表示,愿意通过磋商方式解决乌克兰危机。

乌克兰军方26日开始空袭顿涅茨克国际机场,双方的激战一直持续到深夜。27日交火减少,不过机场仍处于关闭状态。目前偶尔还能听到从机场传出的枪声和爆炸声。关于死亡人数,交火双方说法不一。乌东部民间武装“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发言人称,26日的激战造成35名武装人员死亡,另有60人受伤。

虽然武装分子早前宣称他们已经控制这座机场,不过从27日的情势看来,机场已处于乌克兰军方掌控之中。乌克兰内务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的网站27日晚些时候发布消息说,“顿涅茨克机场完全在我们的控制下”。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一名女发言人称,该组织通过网络了解到他们27日获得3个小时的“停火期”,即当地时间下午1点到4点,这段时间是让他们离开该城。这名女士还说,乌克兰军方威胁说,如果武装分子没有离开,那么军方将轰炸这些武装的据点。乌克兰政府则表示没有提供任何暂时停火条件。乌克兰反恐部门称,他们长期以来对主动自首并上缴武器的分裂分子实施特赦,犯下谋杀罪的分裂分子除外。

(编辑:周凤梅)

乌克兰东部激战致70余人死伤 政府称已控制机场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