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乌克兰危机蔓延 致300人伤亡

2014-05-04 09:04:09

乌克兰危机蔓延 致300人伤亡

  3日,敖德萨,警察遭到攻击。2日,当地发生骚乱导致数十人死亡。

乌克兰危机蔓延 致300人伤亡

原标题:乌克兰民众街头冲突扔燃烧瓶 致300人伤亡(图)

乌克兰民众街头冲突扔燃烧瓶 致300人伤亡(图)乌克兰黑海沿岸城市敖德萨亲政府和反政府两派民众之间2日爆发冲突,截至3日上午9时,造成46人死亡,伤214人,敖德萨市政府当天决定3日至5日为全市哀悼日。另一方面,在乌克兰东部被扣押的西方军事核查人员已经获释。

乌政府军东部发动攻势

乌克兰当地媒体报道,敖德萨市内数千名民众和“黑海人”足球俱乐部球迷2日下午举行支持现政府的游行。游行受到数百名反政府民众干扰,引发冲突。

冲突双方使用棍棒和枪支。在冲突中,部分反政府人员躲进一幢工会大楼,退到大楼顶层后向下扔燃烧瓶,引燃楼房。火势越来越大后,有人企图跳窗逃生,8人当场摔死,23人在浓烟中窒息而死。

据乌克兰政府部门消息称,截至当地时间3日上午9时,冲突已造成46人死亡,214人受伤,另有150多人被警方逮捕。敖德萨市政府决定3日至5日为全市哀悼日。乌克兰内务部3日宣布,撤销敖德萨州内务总局局长彼得·卢秋克的职务,并对其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调查。

敖德萨市位于乌克兰南部,人口大约100万。与乌克兰东部地区不同,敖德萨在乌克兰局势出现危机后大体平静,先前也没有发生有人员身亡的冲突。

乌克兰政府部队2日凌晨继续对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发动攻势,打击当地反政府武装。乌克兰内务部长阿瓦科夫发表声明说,行动不如计划般顺利,不过反政府武装人员遭受“重大损失”。截至当天上午,该城周边由反政府武装设立的9个哨卡已被攻占。

俄总统特使护送离开

据俄罗斯媒体3日报道,在乌克兰东部被扣押的西方军事核查人员已经获释。由乌反政府抗议者选出的斯拉维扬斯克市“人民市长”波诺马廖夫表示:“我们将他们释放并护送至一个哨卡,我们已尽最大努力保障其安全。”

乌东部地区反政府组织“顿巴斯自卫队”4月25日在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郊区拦截汽车,扣留了车上的乌克兰军人和西方军事核查人员。

乌克兰外交部当天发布消息说,在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和俄总统特使共同努力下,被扣押在斯拉维扬斯克市的西方军事核查人员已经获释,他们正前往乌东部城市顿涅茨克。

俄总统特使称,西方军事核查人员的身体状况正常,与他乘坐同一辆汽车离开斯拉维扬斯克市。

欧安组织当天发布公告感谢促成获释的所有国家。综合新华社电/专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