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东京财团:中美关系深化考验安倍外交智慧

中国日报网远达 2014-06-03 17:38:01

东京财团:中美关系深化考验安倍外交智慧
4月21日,日本东京市民代表手持标语走向东京地方法院。当日,东京270多名市民代表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违宪,并停止参拜。(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中国日报网6月2日电(远达)东京财团网站5月26日发表该机构研究员、明治大学副教授Takashi Sekiyama的分析文章称,当前中美关系空前友好的国际形势,考验着日本政府的外交智慧,日本应采取一种双赢的“机智外交”。

美国批评安倍去年12月参拜靖国神社,引发了日本政要抗议浪潮,主要因为这些人认为美国误解了安倍。这一事件及其后续发展表明,在中国影响力快速增长的当今时代,日本还需要在“巧妙外交”上多做功课。

在日本政府盛邀下,奥巴马于4月23-25日访日,并以国宾待遇受到欢迎。这本身说明美国重视美日关系,随后双方又发表联合声明。然而,事实没那么简单。尽管在日本没什么报道,但中美实际上已形成非常紧密的关系。今年是中美关系正常化35周年。近年来,两国元首认识到中美经济已互相依存,因而在许多问题上都有接触,双方外交关系有坚实基础。

相反,中日关系则严重受损。安倍去年12月份参拜靖国神社之后,两国进一步交恶。本文对中美关系进行简单概括,并探究了中美关系对日本外交可能产生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