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白宫为与塔利班换战俘一事自辩 称这是“正确的事”

白宫为与塔利班换战俘一事自辩 称这是“正确的事”
 
当地时间6月2日,白宫新闻秘书卡尼为用塔利班武装分子交换美国被俘士兵一事辩护。(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2日,美国白宫为用5名塔利班武装分子交换美国被俘士兵贝里达尔一事进行自辩,坚称这是“正确的事”。

批评者质疑奥巴马此举的合法性,根据法律规定,总统要在释放关塔那摩监狱囚犯前至少30天咨询国会,而奥巴马绕过了这项法律。批评者还指出,这5人是危险分子,有可能重返战斗。

白宫新闻秘书杰伊·卡尼坚称,这5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对美国构成重大威胁。这项交易是卡塔尔政府促成的,这5人目前被拘留在卡塔尔。卡塔尔的埃米尔亲自答应奥巴马,将密切监视他们,并且至少一年内不会让其离开该国。

“总而言之,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和国家安全团队认为,已经充分缓解了威胁,这是正确的事,”卡尼说。

不过,在被问及这些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是否会重返阿富汗加入战斗时,卡尼称“我不预测未来”。

塔利班武装分子5月31日向美军移交了28岁的贝里达尔。他目前在德国的一家美军军医院接受治疗。贝里达尔来自美国爱达荷州,2009年6月30日在阿富汗东部被俘,当时他刚被派驻阿富汗两个月。

(编辑:王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