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放塔利班囚犯未通报国会涉违法 共和党人促开听证会

美放塔利班囚犯未通报国会涉违法 共和党人促开听证会
 
2014年5月31日,美国陆军提供了这张美国陆军中士鲍·伯格达尔的未标明日期的照片。(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电(欧叶) 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31日宣布,被阿富汗塔利班俘虏的唯一一名美军士兵伯格达尔已于当天获释。这是美方用关押在美军关塔那摩监狱的5名塔利班囚徒交换的结果。美国共和党人6月2日指责奥巴马这一决定是一危险的先例,并要求对此事召开听证会。

据英媒报道,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要求对囚犯交换召开听证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已经安排下周召开关门会议,听取国防高官对此事的说法。

共和党人指责道,白宫未提前通知国会便释放塔利班囚犯的做法可能违反了法律。但白宫对此的回应是,多年来国会议员早已了解当局为争取伯格达尔获释所做的努力,其中包括可能会交换囚犯。白宫办公厅主任麦克唐纳表示,保障伯格达尔获释的决定对于国会议员来说“不应该是个意外”。

众议院情报委员主席、共和党人麦克•罗杰斯反驳白宫的说法,称这简直是“荒谬”,这是“为违反法律和钻法律的空子找的借口”。

此前有士兵谴责伯格达尔是一名逃兵,这也加剧了反对者对美国换囚决定的不满。但美国国务院认为,伯格达尔是在战斗中被俘的。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沃伦表示:“虽然已经对伯格达尔的失踪展开过多方调查,但是我们从未公开披露任何信息,主要因为我们一直没有获得和伯格达尔本人交谈的机会。”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