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国防部:中方掌握日军机危险行为确凿证据 日方挑衅渲染紧张气氛

国防部:中方掌握日军机危险行为确凿证据 日方挑衅渲染紧张气氛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答记者问 李爱明摄(图片来源:国防部网站)

中国日报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张陨璧 蒲振东)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自卫队频繁派遣舰机抵近中国近海进行侦察监视,中方掌握有确凿证据。

“日方不时采取危险动作,危害海空安全,还动辄制造议题渲染紧张气氛,这种所作所为究竟居心何在?日方应向国际社会作出清楚的解释,”耿雁生表示。

5月24日,日本自卫队飞机在未通报的情况下,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活动,对我空防安全构成威胁,干扰了正在进行的中俄海上联合军演。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日表示,中国军机和日方军机非常接近,可能最近距离达到30-50米,他认为这是非常容易造成双方误判的动作。

耿雁生说,在这次中日军机相遇过程中,中国军机飞行员的操作是专业的,符合中方相关政策规定。

“依据东海防空识别区识别规则等政策规定,对于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活动的外国军机,中国军队视情出动战机进行必要的识别查证,符合国际通行惯例。”

据介绍,自中国公布东海防空识别区以来,日军机已10余次对中方执行巡逻任务的空军飞机实施长时间抵近跟踪监视,危险接近并干扰我正常飞行活动。

2013年11月23日,中国空军一架运-8飞机遂行东海防空识别区巡逻任务时,遭遇日航空自卫队2架F-15战机抵近跟踪监视,持续时间长达34分钟,日机距中方飞机最近距离仅10米左右。

(编辑:严玉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