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两大右翼分子石原慎太郎和桥下彻分道扬镳

日本两大右翼分子石原慎太郎和桥下彻分道扬镳
石原慎太郎和桥下彻(右)(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5月29日电(信莲) 日本右翼议员、曾多次就日军强征慰安妇问题大放厥词的石原慎太郎28日表示,他不赞成日本维新会共同代表、大阪市长桥下彻推进与消极对待修宪问题的“团结党”合并,因此将退出日本维新会。这意味着日本两大右翼分子桥下彻和石原慎太郎宣布分道扬镳。

据悉,日本维新会的62名众议员和参议员中,和石原慎太郎关系亲密的15人也将退出维新会。

桥下彻创立的日本维新会2012年11月与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创建的“太阳之党”合并后,在同年12月进行的众议院选举中获得54个席位,成为日本第三大政党。他们曾宣称,代表日本西部(大阪)和东部(东京)的地区势力将联手改变日本政治版图。

但是,桥下彻去年5月陆续发表“世界多国都在战争中利用过女性”、“美军应积极利用色情业”等妄言后,日本维新会的人气暴跌。在去年7月进行的参议院选举中,日本维新会只获得8个席位,大幅低于预期,这成为两人矛盾激化的导火索。对桥下彻发表的慰安妇言论,石原慎太郎称其“说了毫无用处的话”,认为桥下彻对选举失败负有责任。事实上,石原慎太郎本人也曾因多次贬低慰安妇、贬低外国人而被称为“妄言制造机”。

(编辑:刘世东)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