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日本右翼质疑东京审判 必须对此保持警惕

2014-02-10 16: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NHK经营委员再放厥词称“东京审判是为了掩盖真相”,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10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际社会必须对有关动向高度警惕,坚决维护历史正义。

有记者问:据报道,8日,日本广播协会经营委员百田尚树称,二战期间美国对东京空袭和向广岛、长崎投掷原子弹也是“大屠杀”,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审判是为掩盖真相。美国驻日本使馆发言人就此表示,该言论缺乏常识,希望日本有关人士避免发表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的言论。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对此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和美方表态。中方认为,日方人士有关表态与近期日方在历史问题上的一系列错误表态如出一辙,目的都是企图否认甚至美化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历史,挑战二战结果和战后国际秩序。

华春莹说,历史警钟必须长鸣,历史教训必须汲取。日本右翼势力在历史问题上大开倒车,究竟要把日本引向哪里,将对地区和平稳定带来什么影响,国际社会必须对此保持高度警惕,坚决维护历史正义,维护二战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何流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