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立在东京审判上的战后秩序不容变更颠覆

来源:新华网
2013-03-01 16:01:17
分享

建立在东京审判上的战后秩序不容变更颠覆

日本曾经是军国主义国家,给亚洲和世界人民造成了深重的灾难。今天日本军国主义虽然被埋葬,但是,日本军国主义亡灵死而不僵,一些政治势力总想重温军国主义旧梦。

军国主义是一种极端反动与危害巨大的反和平、反人类体制。它以狂热崇尚武力和肆意侵略扩张作为立国之本,视本民族、本国的利益高于其他民族和国家之上,把本国置于军事体制控制之下,使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国家生活服务于扩军备战和对外战争的思想、社会与政治体制。在这样的体制下,人民不仅遭受压迫和镇压、失去基本的自由和人权保障,而且,被军国主义强制洗脑,盲目支持政府扩军备战,寻找各种借口发动对外侵略战争。受害国家的人民更是生灵涂炭,资源被掠夺,生命遭受任意摧残。曾经遭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和奴役的国家、韩国、中国、东南亚、太平洋岛屿国家和地区,都曾经有过这种暗无天日的经历。亚洲和世界人民,对日本国内一小撮复辟军国主义的恶势力理所当然地抱有高度的警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