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草根莫迪颠覆甘地王朝 “邦主”华丽转身当总理

草根莫迪颠覆甘地王朝 “邦主”华丽转身当总理
5月16日,在古吉拉特邦甘地讷格尔,莫迪和他90岁的母亲一起向支持者致意。
 

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结果16日揭晓,印度人民党以压倒性优势赢得大选,将成为议会多数党,组建下届印度联邦政府,出身草根的总理候选人纳伦德拉·莫迪将出任印度新总理。

统计结果显示,人民党将在共有545个席位的议会下院拥有280个以上的席位,30年来首次单独成为议会多数党。该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将获得330个以上的议席。国大党在选举中遭到惨败,获得的议席不足50个。

莫迪在社交网站留言:好日子将要到来

这是30年来,印度首次由单一党派获得人民院的绝对多数地位。印度人民党将无需与其他党派联手,组建联合执政政府,其候选人莫迪将担任下届总理。

现任总理曼莫汉·辛格在尚未公布最终结果的情况下就已经打电话给莫迪祝贺。初步结果公布后,莫迪在社交网站上留言:“印度赢了。好日子将要到来。”这条留言随后被迅速转发,转发量创下历史新高。

莫迪当天坐车前往位于西部古吉拉特邦的母亲家中。电视画面显示莫迪与他母亲会面并触摸她的脚,这是印度教教徒向长辈亲属寻求祝福的传统礼仪。莫迪的母亲随后在莫迪额头上点朱砂并喂糖给他。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说,中方祝贺印度人民党大选获胜。英国首相卡梅伦16日也向莫迪祝贺选举获胜。

国大党称莫迪许诺星星月亮 而民众相信了那个梦想

自印度1947年独立以来,国大党只有13年没有成为执政党。国大党发言人拉吉夫·舒克拉承认选举失败,说:“我们接受失败,莫迪向民众许诺星星和月亮,民众相信了那个梦想。”

国大党选举失利是对印度甘地家族的一个打击,这个著名的政治家族曾诞生出3位印度总理。现年43岁的国大党副主席拉胡尔·甘地作为热门总理人选参选,仅以微小优势赢得代表阿梅提市的议席。拉胡尔是前总理拉吉夫·甘地之子,他的母亲索尼娅·甘地为现任国大党主席。

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国大党高级成员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需要一项彻底检查,从高层开始。” 综合新华社消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