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总理辛格致电莫迪 祝贺人民党赢得大选

中新网 2014-05-16 17:27:02

俄罗斯火箭中国上空坠毁 残骸未坠入地面

初步计票结果显示人民党赢得印度大选 支持者庆祝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执政党印度国民大会党(简称“国大党”)16日承认在该国大选中败选,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莫迪有望成为印度下一任总理。印度现任总理辛格当天致电莫迪,祝贺印度人民党赢得大选。

辛格的办公室当天在社交网站上称:“总理辛格致电纳伦德拉·莫迪,祝贺其所在政党在大选中取得胜利。”

目前印度大选计票工作正在进行,但大选初步结果显示,人民党候选人莫迪及其政党在大选中的领先程度堪称30年来之最,莫迪将成为新任总理。

此前报道称,人民党为首的政党联盟总计赢得了325个议会席位,远高于法定要求的272个多数席位。仅人民党自己就赢得了273个席位。

由甘地家族的国大党领导的团结进步联盟(United Progressive Alliance)仅赢得67个席位,为有史以来最糟糕的记录。过去10年,国大党一直是印度的执政党。

此外,莫迪16日在人民党获得议会绝大多数席位后做出回应,称“印度赢了”,并承诺“好日子就要来”。

 

外交部确认2名中国人在越南打砸抢烧活动中遇难

中国浙江渔船违法捕捞珊瑚遭日本抓扣

获释渔民:“等9个人回来,还要一起出海”

亚信峰会在即 中国海警誓师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印度总理 辛格 祝贺人民党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