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度最大在野党拿下多地议席胜算大 结果今日揭晓

印度最大在野党拿下多地议席胜算大 结果今日揭晓
 
印度最大在野党印度人民党候选人纳伦德拉·莫迪。(资料图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王菁)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印度议会选举中,该国最大在野党印度人民党在西部古吉拉特邦瓦尔道拉一举赢得了创纪录的30万选票。此外,在印度北方邦瓦拉纳西,该党也处于领先地位。

目前计票工作还在进行中,最终结果有望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5点揭晓。

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投票在4月7日到5月12日期间举行,共有5.5亿选民参加投票,被认为是印度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大选。

根据出口民调,印度人民党有望在选举中获胜,该党总理候选人莫迪有望出任下届联邦政府总理。

印度议会实行两院制,分为联邦院(议会上院)和人民院(议会下院)。印度人民院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共有545个席位,其中543个席位由民选产生,其余2个由总统任命。在人民院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有权组建内阁。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