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俄媒:美国雇佣兵进驻乌克兰东南部 协助政府军

俄媒:美国雇佣兵进驻乌克兰东南部 协助政府军

当地时间2014年5月9日,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马里乌波尔市,亲俄武装分子占领并爬上乌克兰军队的装甲运输车。据媒体报道,乌克兰军队在马里乌波尔市的“反恐行动”中击毙约20名亲俄武装人员,俘虏4人,军警方面有1人死亡、5人受伤。据悉,约60名武装人员当天企图攻占马里乌波尔市警察局,与警方发生交火。乌克兰军方和内务部特种部队闻讯派兵增援。在交火中,大部分武装人员被消灭,其余人员则扔下武器逃入居民区。(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14日报道(信莲)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德国《星期日图片报》透露,有美国私人武装雇佣兵参与乌克兰政府对斯拉维扬斯克采取的军事行动,而且乌克兰东南部有雇佣兵的存在已得到德国联邦情报局证实。

据报道,这些雇佣兵来自臭名昭著的美国私人保安公司Academi,该公司的员工都是退役军人,现在依靠在热点地区执行任务挣钱。该公司的雇佣兵参与过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冲突——不过当时它叫“黑水”公司。目前,这些雇佣兵正在同乌克兰东南部的联邦化支持者作战。暂时还不清楚谁是这次Academi行动的雇主:然而已知的是,通常任务来自美国国务院和中情局。

俄罗斯外交部早在4月份就已表示,有“大约150名美国专家”参与乌克兰东南部的镇压行动。当时指的是“灰石”组织。它也是在“黑水”基础上建立而成的,只是后来重组为一个单独的公司。该公司发言人自然竭力否认与此有关,就象Academi发言人一样。

美国官方也否认向乌克兰派遣了雇佣兵。

另外,欧盟也早已知道在乌克兰东南部有美国武装人员参与作战。4月29日德国情报局把此事报告给了本国政府。以前欧洲媒体也报道过,美国拒绝从乌克兰取走13名中情局军事间谍的尸体。他们是在所乘的直升机在斯拉维扬斯克近郊被击落后身亡的。

(编辑:刘世东)

俄媒:美国雇佣兵进驻乌克兰东南部 协助政府军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