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东部公投结束 “是否独立”投票率逾70%

巨型水母被冲上美国海岸 场面震撼

伦敦超级富豪人数最多 北京位居第八

乌克兰东部公投结束 “是否独立”投票率逾70%

  当地时间5月11日,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独立公投开始投票。图为选民投票。

据中新社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消息: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两州全民公投分别于当地时间11日22时(莫斯科时间23时)、23时(莫斯科时间12日0时)结束。两地选票均只有一个问题:你是否支持(顿涅茨克共和国、卢甘斯克共和国)的国家独立性?

公投结果将于12日早间揭晓。俄新社援引乌东部两地选举委员会的数据称,顿涅茨克州投票率达74.87%,卢甘斯克州达80%。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则称,卢甘斯克州投票率超过79%,当地时间20时顿涅茨克州投票率即已超过71%。

尽管公投结果尚未揭晓,乌克兰外交部当天就对公投合法性提出质疑,指责“公投非法、受他国资助”,基辅方面并援引皮尤研究中心4月底的数据称:“乌东部地区70%的居民支持乌克兰国家统一,仅有18%的居民赞同本州脱离乌克兰”。

卢甘斯克州位于乌克兰最东部,东线与俄罗斯接壤,亦是乌俄国境线分布最长的地区,面积约2.67万平方公里,约占乌克兰面积的4.42%,人口超过200万,尽管当地乌克兰族人占比58%,但大多数城市以俄语为通用语言。

顿涅茨克州位于乌克兰东南部,南临亚速海,东线与俄罗斯接壤,面积约2.65万平方公里,是乌克兰人口最密集的地区,2010年人口统计显示,当地居民达470万人,乌克兰族占比过半,但仍以俄语为主要语言。

(编辑:刘梦阳)

乌克兰东部公投结束 “是否独立”投票率逾70%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