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乌东部现流血冲突 俄乌各执一词动摇日内瓦协议

乌东部现流血冲突 俄乌各执一词动摇日内瓦协议

当地时间4月20日凌晨,乌克兰斯拉夫扬斯克附近的一个检查站发生枪战。图为一名亲俄人员在事发地点附近徘徊。(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欧叶)据英国媒体4月21日报道,20日发生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斯拉夫扬斯克附近的枪战造成至少3人死亡,这是日内瓦协议签署后爆发的首次武装流血事件,新的冲突让本就脆弱不堪的协议更加岌岌可危。

4月17日,欧盟、俄罗斯、乌克兰和美国共同签署了日内瓦协议,旨在避免乌克兰陷入更大范围的冲突,并缓解俄罗斯与西方之间自冷战以来最为紧张的态势。枪战引发了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口水战,双方各执一词,分别指责对方违反日内瓦协定。

一名亲俄武装人员称,当地时间4月20日凌晨2点(北京时间上午8:00),有4辆车开到反政府人员的检查站,然后开始射击,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支持独立人员回击过程中杀死了2名袭击者。这名武装人员宣称袭击者是乌克兰民族主义团体“右区”成员。

不过“右区”发言人则表示,枪战显然是由俄罗斯特种部队策划的,他认为这次事件“是俄罗斯所发出的傲慢的挑衅”。

据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将在4月22日对乌克兰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白宫4月20日发表声明称,他计划在基铺会见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和总理亚采纽克,商讨如何利用国际力量维护乌克兰经济稳定,帮助乌克兰“推进宪法改革、政治分权、反腐行动以及即将在5月25日举行的总统大选”。

英国媒体分析指出,日内瓦协议若成一纸空文,将会给乌克兰东部地区带来更多的流血冲突,同时也将进一步促使美国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继而对许多经济体以及俄罗斯的能源进口国带来深远的影响。

(编辑:周凤梅)

乌东部现流血冲突 俄乌各执一词动摇日内瓦协议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