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承认乌克兰东部两州公投结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3 13:41:01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表示,美国不承认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的公投结果。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11日就其地位举行全民公投,由联邦化支持者组织。提交公投的问题只有一个:您是否支持关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国家独立的决定。根据计票结果,两个地区约90%的参投选民支持独立,两共和国代表于周一宣布独立。公投几乎是在战斗行动的背景下进行的。

基辅当局在投票期间没有停止针对东南部地区联邦化支持者的特别行动,曾发生一系列严重事件,有人死伤。

普萨基表示:“我们不承认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的公投结果。这次公投不符合乌克兰法律。”

她说,美国怀疑公投的“方法”,提醒大家注意可能的违法现象。

普萨基还表示,俄罗斯能“做更多事情”来支持乌克兰,她提到了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声明。普京上周谈到推迟公投的合理性。普萨基说:“普京做出了有益的声明,但俄罗斯还可以再采取许多步骤。”

此前一天,欧盟方面也表示不承认乌克兰东部两州的公投结果。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12日在评论公投结果时表示,“莫斯科尊重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人民在公投中所表达的意愿,我们的出发点是公投结果在实际落实时应该采用文明方式,不反复动用暴力,且基辅当局、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三方代表应该开展对话”。

(编辑:王菁)

美国不承认乌克兰东部两州公投结果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