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东部两州九成选票支持独立

乌东部两州九成选票支持独立

  5月12日,乌克兰卢甘斯克选举委员会主席公布投票结果。图/东方IC

据新华社电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民间武装11日深夜宣布,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当天关于本州地位问题的公投中,近九成选票支持独立。“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中央选举委员会12日也宣布,在11日举行的关于卢甘斯克州独立问题的公投中,96%选票赞成独立。俄罗斯政府1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尊重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关于两州地位问题的公投结果,呼吁以和平方式履行投票结果。俄罗斯同样呼吁乌克兰政府在公投后和乌克兰东部代表直接对话。

未决定举行入俄公投

顿涅茨克州组织公投的选举委员会主席罗曼·利亚金11日深夜宣布初步计票结果,显示89.07%的选票赞成独立,10.19%的选票反对,另有0.74%的选票遭破坏。

利亚金说,计票工作进行较快,这一数据可视为“最终结果”。按他的说法,当天投票率为74.87%。

预计这一选举委员会将于12日公布确认最终结果的正式文件。

不过,由于当地民间武装禁止外国媒体观察计票过程,也没有中立监察员参与,投票结果难以得到证实。

利亚金称,根据顿涅茨克州公投结果,乌克兰本月25日举行总统选举时,顿涅茨克州将不会组织相关选举投票活动。

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民间武装领导人维亚切斯拉夫·波诺马廖夫被路透社记者问及是否会就该州加入俄联邦举行第二次公投时回答,还没有这方面决定。

另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中央选举委员会12日宣布,在11日举行的关于卢甘斯克州独立问题的公投中,96%选票赞成独立。

选举委员会主席马雷欣在卢甘斯克市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公投中的赞成票和反对票分别约占96%和3.8%,此外还有一部分选票为无效选票。当天的选民投票率为75%。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民间武装今年4月初分别成立了“人民共和国”,并在5月11日分别就本州地位问题举行了地方性公投。

民众对选票理解各异

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11日提出的公投问题都只有一个:“您是否支持关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或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国家独立的决定?”

对这个问题,当地民众却有不同理解。在投赞成票的居民中,一些人以为这表示本州将在乌克兰内部获得更大自主权,另一些人却认为这表示本州将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还有一些人则认为这是指本州将脱离乌克兰而加入俄罗斯联邦。

在顿涅茨克州马里乌波尔市一个投票站,33岁的工程师谢尔盖和54岁的伊琳娜都投了赞成票。不同的是,谢尔盖告诉路透社记者,他觉得投赞成票意味着“脱离亲美的(乌克兰)基辅政府,支持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实现独立”;伊琳娜却说这是指顿涅茨克州将在乌克兰内部获得更多“自主权力、某种自治”,她“不反对一个统一的乌克兰”。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公投问题或故意被设计得略显模糊,反映出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不愿激起乌克兰当局过于强烈的反应,同时也是为了“赢得”更多支持票。

乌东部两州九成选票支持独立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