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希拉里外交毫无建树?官方个人尴尬认同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4-25 10:50:14

希拉里外交毫无建树?官方个人尴尬认同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莎琪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党超峰)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自希拉里卸任美国国务卿以来,外界对她的成绩评价一直褒贬不一。针对这一争议,就连美国国务院和希拉里本人也没什么更高明的见解。

4月22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一次记者会上竟然说不出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所取得的外交建树。当被问到2010年《四年外交和发展评估报告》时,发言人帕莎琪一脸茫然。该报告用来总结时任国务卿希拉里制定的外交目标和取得的成绩。一名美联社记者问到:“你能从报告中说出希拉里所取得的成绩吗?哪怕一项。”帕莎琪强颜欢笑回答说:“我肯定当时参与外交事务的人士可以指给出答案”几分钟后,她补充道:“我确定当时制定了一些外交政策,甚至连我也不了解这些情况。”

无独有偶,类似问题也曾让希拉里感到难为情。4月3日,希拉里参加了一场世界女性峰会,在会上,主持人向希拉里发问:“回顾执掌国务院时期,最令你感到自豪的成绩是什么?你感觉哪些目标尚未完成,有朝一日还有机会去实现?”希拉里回答称,”领导一个国家就好像一场接力赛,轮到你跑的时候,你就拼命跑,然后交棒。一些未完成的事情可能会在未来实现,因此当奥巴马总统要求我担任国务卿时,我就同意了。”希拉里还表示,她即将出版的新书会谈及4年国务卿生涯。

尽管如此,但有报告却显示,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美国国务院存在处理承包手续不当问题,该事件导致高达60亿美元资金不翼而飞。

(编辑:王琦琛 )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