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综述:普京在连线节目中传递的信息

新华网 2014-04-18 14:28:16

综述:普京在连线节目中传递的信息

4月17日,在结束“与普京直接连线”电视节目后,普京与媒体见面。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表示,他期待5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上海峰会。(新华社记者丁渊摄)

新华网莫斯科4月17日电(记者赵嫣)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在莫斯科参加一年一度的“与普京直接连线”电视直播节目,用近4小时回答了国内民众提出的70多个问题,大多数问题与乌克兰危机有关。这是普京自2001年以来第12次参加这一节目。

观察人士认为,从普京对这些问题的回答可以看出,针对乌克兰危机,俄罗斯出于国家利益考虑,依然坚持强硬外交立场,但普京也为处理好与美国、欧盟及邻国等关系留出了空间。

对乌克兰:强硬但有余地

连线的第一个问题直指乌克兰东南部的紧张局势。普京强调,乌克兰危机只能通过有关各方共同参加的对话和民主方式解决,不能用武力解决。他说,乌当局应该和真正的人民代表进行对话,而不是与当局委派的人对话。

普京重申了俄罗斯要求乌克兰举行国家联邦制公决的立场,并要求保护在乌克兰东南部的俄罗斯族和俄语公民的合法权利和利益。

对于西方及乌当局关于俄是乌东部紧张局势“幕后推手”的指责,普京认为这是“谎言”。他强调,俄罗斯在乌东部没有任何军队,也没有任何特勤人员。然而,普京也表示,不希望自己被迫使用俄联邦议会授予俄总统在乌克兰使用军事力量的权利,希望所有尖锐问题能够通过政治途径得到解决。

在回答有关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时,普京表示,开启会谈十分重要,有关各方应通过真正的对话促使乌克兰摆脱危机。

俄罗斯人文政治研究所专家斯拉季诺夫认为,在这次连线中,普京对克里米亚及乌克兰问题进行了定位,十分明确地阐述了俄对乌克兰局势的立场。

俄国家杜马国际关系委员会委员施哈克舍夫表示,普京为俄近期行动做了阶段性总结,“现在有理由说,单极世界已经结束了”。俄政治学家斯维亚坚科夫则认为,在乌克兰问题上,普京并不强硬,他设定了一些条件,为解决危机留出了空间。

综述:普京在连线节目中传递的信息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