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联合国驻南苏丹基地遭袭 据称至少48人死亡

 

联合国驻南苏丹基地遭袭 据称至少48人死亡

资料图:在联合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设在南苏丹首都朱巴的一个军营内,一对母子拿着领取的救援物资。(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18日电(林雪晴) 综合外媒报道,联合国驻南苏丹基地17日遭到一伙南苏丹青年武装分子袭击,目标是基地内少数民族庇护所的成员,基地内的维和人员被迫开火还击。这场暴力事件导致至少数十人死亡。

联合国一名消息人士称,袭击导致至少48人死亡、60人受伤。不过,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称,袭击事件的确导致数十位平民受伤,但具体的伤亡人数目前还没有得到确认。

杜加里克还说:“袭击者是一伙携带武装的平民,他们伪装成了希望向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递交请愿书的和平示威者……这伙武装暴徒在强行进入基地后,突然在基地内庇护的的难民开火……袭击事件发生时,基地内总共有大约5000名无家可归的平民。”

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谴责这种“无端攻击”,并且要求全面调查这一“令人发指的血案”。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也谴责这种“厚颜无耻的、残忍的”袭击。

据悉,遭到袭击的基地位于南苏丹琼莱州首府博尔(Bor)市,基地内驻扎的是来自印度和韩国的维和人员。自从南苏丹去年12月中旬爆发冲突以来,约有5000名努尔族人在这里寻求庇护。

(编辑:柳洪杰)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