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联合国:南苏丹16万流离失所者获得救助

2014-01-07 11: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联合国:南苏丹16万流离失所者获得救助
12月29日,在联合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设在南苏丹首都朱巴的一个军营内,两名躲避战火的儿童拿着领取的救援食品。(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联合国电台网1月6日报道,联合国人道协调厅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南苏丹冲突导致的流离失所人数已增至近19万,在联合国机构及其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其中近16万人已经获得了某种形式的人道主义救助。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在1月4日发布的一份有关南苏丹人道局势的最新报告中指出,过去几天来,南苏丹境内武装冲突持续,内部流离失所人数增至18.9万,逃往他国避难的民众人数也有所增长,达2.6万人,其中超过一半在乌干达。

根据报告,2日至4日,南苏丹琼格莱州和中赤道州的部分地区爆发了迄今为止最为激烈的武装冲突。然而,在包括首都朱巴在内的大部分地区,局势保持相对平静。尽管冲突仍在持续,但南苏丹冲突的两个主要派别已于3日派代表团参加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蒂斯亚贝巴举行的和平谈判。

与此同时,人道救援机构已经启动了一个多部门的人道主义应对行动,为南苏丹15.8万名民众提供了食品、水、临时住所、疫苗接种等迫切需要的援助物资和服务。

此外,自南苏丹首都朱巴12月15日爆发武装冲突以来,逃到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基地避难的民众人数已达6.2万。截至本月3日,共有约2.1万人暂住在特派团驻朱巴营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