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乌干达总统称已做好准备击败南苏丹反政府武装

2013-12-31 15: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国媒体报道,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12月30日表示,如果南苏丹反政府武装领导人马沙尔拒绝停火,东非国家将采取行动击败他,从而把一场种族冲突升级为地区性冲突。

当地官员称,在穆塞韦尼发出最后通牒后数小时后,南苏丹反政府武装和民兵武装组织“白军”与政府军队在琼莱省首府博尔外发生冲突。

官员们还说,政府方面正在准备发起一场针对博尔的“全面”进攻。博尔市在12月初的几天时间里曾被反政府武装所控制。

南苏丹长达两周的冲突已经造成至少1000人死亡。

穆塞韦尼在南苏丹的首都朱巴告诉记者:“我们给马尔沙4天时间回应(停火提议),如果他不回应我们所有国家只好向他发起攻击”。他称12月31日是最后期限,当被问到这意味着什么,穆塞韦尼表示:“击败他”。

他没有清楚地说明,南苏丹的邻国们是否已真正同意派遣军队去干预这场自12月15日从朱巴爆发的冲突。不过,他的讲话凸显了对于战斗已蔓延至南苏丹石油生产省份的关切。

南苏丹的冲突已经导致大量难民越过边界,逃往邻国,并激发了那里的叛乱分子,其中包括乌干达“上帝抵抗军”(Lord’s Resistance Army)。

目前,尚不能确定其他东非国家是否会对马沙尔采取行动,这些国家一直在试图调停这场冲突。肯尼亚总统发言人表示,在最后期限之前作出评论是不适当的。而马沙尔本人也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