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南苏丹冲突致数千人死亡 联合国维和部队几乎翻番

2013-12-26 0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24日报道,南苏丹武装冲突可能已经导致数千人死亡,8.1万人流离失所。联合国当天投票一致通过增派5500人的维和部队的决议,维和部队人数几乎翻番。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专员托比•兰泽尔表示,目前为止很可能有数千人在南苏丹冲突中丧生。联合国人道协调厅公布的数据显示,南苏丹境内目前有8.1万人流离失所,实际数字可能更高,其中约有4.5万人向联合国寻求庇护。

安理会24日一致投票通过决议,向南苏丹增派5500人的维和部队,使维和官兵总数增至1.25万人。派驻的国际警察人数也从900人增至1323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获得授权,将从苏丹达富尔地区、利比里亚、科特迪瓦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等地借调维和部队派往南苏丹,实现增兵。

联合国呼吁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并展开对话,要求各方配合联合国特派团的任务。另外,联合国已经向特派团营地中的3万名难民发放粮食,还调动空中服务帮助人道主义组织运送工作人员。

美国官员表示,如果接到命令,将从西班牙美军基地派遣15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前往南苏丹,帮助美国人撤离并保障大使馆的安全。美方表示,不希望班加西悲剧再次上演。

南苏丹总统萨尔瓦•基尔指责前副总统里克•马哈尔试图发动政变,在7月将其革职。马哈尔则予以否认。此举加剧了基尔所在的丁卡族和马哈尔所在的努尔族的矛盾,引发暴力冲突。双方各自指挥军队作战,同时均表示愿意谈判。潘基文24日表示,南苏丹冲突是政治危机,只能通过政治途径和平解决。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