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苏丹总统承诺与南苏丹合作 解决阿卜耶伊争议

2013-10-28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电报道,苏丹总统巴希尔28日发表讲话,承诺与南苏丹总统基尔合作,解决有争议的阿卜耶伊(Abyei)边境地区前途问题。

巴希尔在新议会开幕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说,他将继续与“我的兄弟”基尔合作,在阿卜耶伊(Abyei)边境地区前途问题上达成协议,这将给当地的社区带来福祉。

巴希尔没有提到丁卡人部落28日举行的公投,该部落与南苏丹关系密切,成员定居在阿卜耶伊地区。

10月22日,巴希尔对南苏丹首都朱巴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闪电式访问,与基尔当天达成协议,双方必须在11月15日前完成划定边界线,然后决定开放边界口岸。

富产石油的阿卜耶伊地区归属问题是北南苏丹分离后遗留的最棘手问题之一。双方在会谈中决定,将其交由两国总统直接处理并请非盟相关机构协助。在过渡期内,协助当地居民恢复正常生活,从而有可能避免企图“单方面公投”带来的严重后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