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媒:韩朝中在联合国会议上谴责日本反历史言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媒:韩朝中在联合国会议上谴责日本反历史言行
资料图:2013年7月30日,美国加州,揭露二战时期日军罪行的慰安妇少女像在格伦代尔中央图书馆前的公园正式揭幕。

据韩国媒体报道,联合国总部1月29日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举行了主题为“战争的教训和谋求永久和平”的联合国安理会公开讨论会,韩国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朝鲜常驻副代表在会议上谴责了日本政府歪曲历史的行为,敦促日方就日本军慰安妇问题真诚道歉。而日方却表示,日本已对历史问题进行了道歉,并就修改教科书指南一事说,对一个主权国家来说,教育下一代有关本国领土的内容是理所应当的。

报道称,韩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吴俊表示,此时此刻东北亚地区的国家因为相互不信任,地区紧张局势升温,而日本政府领导人未认识到帝国主义时期犯下的罪行,做出的否认历史的言行是地区局势恶化的主要原因。日本没有像德国那样清算历史,这导致日本与周边国家的矛盾激化。近来,多数日本领导人不断美化过去的侵略历史,并参拜靖国神社,同时还做出了否认侵略的言论,通过修改教科书指南,意图篡改历史。日本领导人的这些言行严重影响日本与周边国家之间面向未来的关系,破坏周边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还与联合国的目标和精神完全背道而驰。

他还就日本军慰安妇问题强调称,东亚国家和联合国等国际社会都对日本军慰安妇问题感到忧虑。但日本政府依旧没有对此负上责任。日本去年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到了应解决在武力纠纷地区性暴力受害者的问题,但却对日军慰安妇问题只字不提。日本政府应早日接受国际社会和日本军慰安妇受害人提出的要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