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媒:韩朝中在联合国会议上谴责日本反历史言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吴俊还指出,不久前又一位慰安妇受害人去世,目前还健在的慰安妇老奶奶只剩下55人。日本应该从历史中吸取教训,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下一代,进而让下一代抱有和平与和解的信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也在会议上谴责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是对二战之后联合国宪章所体现的国际秩序发出的正面挑战。日本领导人要获取周边国家的信任的话,就不应站在战犯的那一边,应该回顾历史。如果日本不回顾侵略历史的话,联合国宪章的原则将变得没有意义。

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李东日也在会议上发言强烈谴责了日本政府。他说,即便过了几十年,韩国人也不会忘却日本犯下的罪行,日本定将对自身的罪行付出代价。日本在二战时期,野蛮侵略了韩国、中国和东南亚国家,而其中最令人发指的就是日本实施的慰安妇制度。但日本却忽略历史,企图重蹈军国主义覆辙。他敦促安倍停止参拜靖国神社等政治上的挑衅。

对此,日本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梅本和义却表示,在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主办的讨论会上谈及该事宜并不合适。日本在靖国神社里不只是供奉着二战时期的牺牲者。日本不会再次发动战争或重新颂扬军国主义。日方已就慰安妇问题多次进行了真诚的道歉,希望各国不要拿该情况制造出政治和外交上的问题。此外,日本在教育的层面,修改了教科书编写指南。其他国家也同样理所当然有权向下一代教育有关本国领土的内容。

28日,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正式宣布,日本在初、高中教科书编写指南中加入“独岛是日本领土”的内容。同一天,韩国政府以外交部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日本的这种做法并要求日本立刻撤回该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