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事件:下岗白人警察获百万捐款化身富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1 17:04:15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报道(刘宇)据外媒报道,弗格森枪击案涉案警察威尔森,在没有获得任何遣散费情况下从警队辞职。尽管如此,有人称,威尔森已经获得大量捐款。

***瞬间变富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有女子透露,威尔森可能已经获得了100万美元的捐助。

这位支持者称,据她所知,至少已经有2家以威尔森名字命名的基金会捐赠了50万美元,但这只是一个“保守估计”,总共可能有7家。

由于威尔森的律师均来自警察机关单位,所以其免于承担高昂的律师费。据报道称,因为威尔森及其妻子一段时间内无法工作甚至有搬家的可能,威尔森获得的捐助或将用于支付未来数月或数年的额外安全费用。

***辞职无遣散费

弗格森镇长诺尔斯30日表示,威尔森在离开警队时不会获得遣散费和任何福利。

诺尔斯在记者会还公布新计划,将召募更多的黑人警察,以加入弗格森市警察部队。同时说,他今后的重点是如何重建弗格森的互信,“此枪杀案暴露了弗格森乃至全美各地黑白、有色种族间关系的长期不公。”

威尔森在枪杀了手无寸铁的黑人青年布朗后就受命休假。陪审团不起诉威尔森的判决在弗格森等地引发了暴力抗议,并已出现伤亡。

***担心同事遭威胁

诺尔斯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从未要求威尔森辞职。

威尔森的律师内尔·布鲁特吉尔向媒体透露,威尔森在听完警察局长杰克逊讲述事件引发的潜在威胁后,决定辞职,而且即刻生效。威尔森在其辞职信中写道:“如果继续留任的话,或许会令弗格森的很多居民和警察陷入危险,我不能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布鲁特吉尔还透露:“我们获称可能会爆发针对弗格森警察局或相关大楼的示威行动。”

布朗家属辩护律师克伦普对威尔森的辞职表示并不意外。很多人对当局对弗格森案的处理表示谴责。但诺尔斯称此案未引起领导层变动,并且表示自己不会辞职。

***奥巴马召开内阁会议

美国司法部正在对该枪击案进行民权调查,并对警方执法行为进行独立调查。尚不清楚何时会公布调查结果。

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12月1日会见内阁成员、民权领袖和执法官员讨论弗格森枪击案。内阁会议还将谈论奥巴马8月下令检讨的1项允许州警、地方执法单位购买军事化装备联邦计划。

声明说,奥巴马也将会见民选官员、民权领袖和执法官员,商讨小区和执法人员应如何合作,建立信任以增强全国邻里情谊。

自大陪审团公布不起诉威尔森的判决后,弗格森12座商业大厦被烧毁。仅圣路易斯地区的抗议中就有100多名示威者被逮捕。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