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欧洲

瘫痪人士的福音!NASA机器人技术或助实现行走梦想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10-14 08:50: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瘫痪人士的福音!NASA机器人技术或助实现行走梦想
X1有10个关节连接处,其中在臀部和膝盖处的4个是机动的。
瘫痪人士的福音!NASA机器人技术或助实现行走梦想
X1机器人体外甲壳可以帮助瘫痪人士重新站起来。

如果你是下肢瘫痪人士,那么千万不要错过下面介绍的这款装置,它会帮助你重新实现走路的梦想。同时对宇航员来说,该装置将来能够让他们漫步在太空的同时,还能锻炼自己的骨骼和肌肉,避免在失重的情况下严重受损。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12日报道,该装置是一种机器人体外甲壳,被称为X1,重量为57磅(约合为25.9公斤),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佛罗里达州人机认知机器研究机构(IHMC)共同研发。

X1有10个关节连接处,其中在臀部和膝盖处的4个是机动的,剩下6个是被动式的,可进行侧步、转向和脚部弯曲等活动。此外这款设备还拥有多个活动关节,增加了骨骼的可用性,使X1的用途更加广泛。

X1有两个模式,即帮助和抑制模式。在帮助模式下,瘫痪人士穿上它可能实现站起来走路的梦想。在抑制模式中,宇航员可以通过该装置在腿部关节设置的阻力,帮助他们在失重环境中锻炼,以防止骨骼和肌肉严重受损。而且这款装置还有测量、记录数据信息并将其传送回地球的功能,旨在让地球操控站的工作人员能更好地掌握并了解宇航员们的身体活动情况。

X1的技术来自于机器人宇航员罗波诺2号(Robonaut2)的研发成果,罗波诺2号是一个人形机器人,目前在国际空间站工作。

“机器人技术在国际空间站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并且未来在人类探索外太空时也将是必不可少的,”NASA空间技术项目主管人迈克尔·加扎里克(Michael Gazarik)说,“关于太空技术和机器人研发项目令我们感到最意外的是,这些技术还可能帮助地球上的人解决一些问题。”

“如果NASA的研发技术将来有一天能帮助地球上的瘫痪患者重新站起来走路,这将是一件多么令人激动的事情,同时这也是一种投资的回报,NASA对此感到非常自豪,”加扎里克说。IHMC主管人肯恩·福德也表示:“与NASA的合作非常有价值。”

IHMC的初步研究结果表明,与过去的体外甲壳装置相比,X1的舒适性更强且使用起来更加简单方便。正因为 X1卓越的性能,该机构未来才可以继续进行有关行动协助的尖端研究,并将其扩展到瘫痪人士康复的研究上。

于未来,研究人员计划在X1上增加更多的活动关节,如脚踝等部位,以便扩大该装置的应用范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孙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