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恐袭嫌犯曾在欧洲议会当清洁工 当时无犯罪记录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7 17:38:44

布鲁塞尔恐袭嫌犯曾在欧洲议会当清洁工 当时无犯罪记录

欧洲议会4月6日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布鲁塞尔爆炸案中的一名嫌犯曾在该机构做过清洁工。(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7日电(严玉洁)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6日,欧盟三大机构之一的欧洲议会在一份声明中证实,3月22日发生的布鲁塞尔爆炸案中的一名嫌犯几年前曾在该机构当过清洁工。

该声明中说,这名嫌犯曾在2009年和2010年夏天分别在欧洲议会做过一个月的清洁工,这是他唯一的在欧洲议会工作的记录。

该声明还指出,嫌犯在当时跟欧洲议会签约的清洁公司工作时没有犯罪记录,“根据合约要求,清洁公司向欧洲议会提交了无犯罪记录证明”。

尽管欧洲议会的声明中没有透露嫌犯的身份,但是一名知情人士告诉法新社,该嫌犯正是纳吉姆·拉什拉维。拉什拉维在布鲁塞尔机场的爆炸袭击中与同伙易卜拉欣·巴克拉维一起引爆自尽。更加令人震惊的是,他的DNA还出现在去年11月巴黎恐袭事件中使用的一些炸药上。

现年24岁的拉什拉维据信曾在2013年前往叙利亚。他于去年9月重新露面,在奥地利和匈牙利边境被警察拦住,当时他使用的是假的身份证明,并和两个月后发生的巴黎恐袭案中的嫌犯萨拉赫·阿卜德斯拉姆在一起。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表的声明显示,目前已知有4名嫌犯涉嫌参与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和地铁站爆炸袭击,其中3人当场死亡,另1名白衣戴帽者仍然在逃。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