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拜登用爱尔兰语斥对手“胡说” 频繁发笑招人烦

中国日报网wangjing 2012-10-13 08:10: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拜登用爱尔兰语斥对手“胡说” 频繁发笑招人烦
拜登与瑞安被互换了发型
拜登用爱尔兰语斥对手“胡说” 频繁发笑招人烦
拜登笑得太多了?

一向以“口无遮拦”著称的美国副总统拜登11日晚在美国大选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中本色不改,直斥对手、共和党副总统候选让你保罗•瑞安“胡说”(malarkey),令这个不太常用的爱尔兰话成为当晚辩论一大热词。

另外,拜登在整个辩论中似乎“过于欢乐”,他在瑞安发言时不停地笑,甚至偶尔大声发笑,好多次外界搞不清楚他究竟为什么而笑。拜登的这一“全新”辩论风格出乎外界的意料,也招致不少批评。

***用爱尔兰语斥对手“胡说”

当晚,拜登一改上周奥巴马对阵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时的温吞风格,从始至终都保持“斗士”姿态,不仅用辞犀利,而且不时在瑞安发言时抢白,令两人的对决“火花四射”。

讨论中东局势时,瑞安抨击奥巴马政府曾将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称为“改革人士”,同时削减国防预算令美国更加虚弱,令敌人更加有恃无恐。这时拜登突然抢白道:“恕我直言,这是胡说八道。”

随后讨论伊朗核问题及美以关系时,瑞安指责奥巴马纵容伊朗发展核武器,有意疏远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而拜登则回击说,“这也是胡说八道”。

“这是爱尔兰话”,瑞安紧接着打趣说。

“没错,我们爱尔兰人称之为胡说,”拜登笑着回应。

拜登两次斥责瑞安“胡说”后,奥巴马竞选团队马上推波助澜,在推特网站发出推文将它置于显眼位置。事后谷歌的统计也显示,辩论期间“胡说”一跃成为该网站的第三大搜索热词。

***借肯尼迪典故嘲讽对手

辩论中讨论减税计划时,拜登批评瑞安的做法“在数学上行不通”,后者回以“肯尼迪时代就这么做过”,结果拜登马上嘲讽道,“哦,现在你以为自己是杰克•肯尼迪”。

借肯尼迪嘲讽对手是美国副总统辩论最有名的典故之一。1988年,当时民主党候选人本特森与共和党候选人奎尔“舌战”,期间奎尔将自己与肯尼迪相提并论,结果本特森反讽“你完全不配肯尼迪”,这一插曲至今还在美国政坛流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