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查韦斯连任后首开新闻发布会 坚持批美欧、力挺阿萨德

中国日报网wangjing 2012-10-11 08:46: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查韦斯连任后首开新闻发布会 坚持批美欧、力挺阿萨德
查韦斯在新闻发布会上

据外国媒体报道,成功赢得连任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0月9日出现在选举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他继续高举“反美”大旗,并表示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还对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死表示惋惜。

查韦斯说,他将继续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称后者是叙利亚的合法领导人,同时指责美国应为叙利亚持续一年多的冲突负责。他表示,叙利亚当局面对的反对派是“恐怖分子”,叙利亚正经历的危机是“有预谋的”,与去年利比亚战争十分相似。“美国政府应为叙利亚危机负责,如果奥巴马再次当选总统,他应该好好反思。一些欧洲国家也难辞其咎。”

谈到自己曾经的亲密战友、去年丧生的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查韦斯指出:“他是以非常残忍的方式死去的,他几乎是在电视直播上被杀害的。”他还指责欧洲利用卡扎菲的死“大发横财”。“冻结利比亚数十亿资产,这对于深陷经济危机的欧洲来说再好不过了。”

此外,这位信心满满的领导人还告诉记者,自己轻松获得连任是委内瑞拉“完美”民主的明证。“一些媒体总爱谈论委内瑞拉的独裁统治,以及暴君查韦斯,可是,我们这里却有一个再次得到确定和认可的民主政治,它是一个完全透明、敏捷且高效的体系……如果你想见识一个充满生机且坚实的民主,就来委内瑞拉吧,那会是完美的一天。”

在本月7日举行的大选中,查韦斯以54.42%的得票率获胜,这一结果将令他的执政生涯长达20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译整理 编辑:周凤梅)

 

 
樱红杨柳岸 春暖玉渊潭 甘肃黄河三峡群鸟舞翩翩
众怒 入侵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