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降低姿态提与美国谈判结束敌对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5 11:24:53

朝鲜降低姿态提与美国谈判结束敌对状态
朝鲜国防委员会3日发表了一份声明,要求与美国进行谈判,结束敌对状态。(图片来源:美国合众社)

中国日报网4月5日电(信莲)据美国合众社4月4日报道,韩国联合通讯社称,朝鲜国防委员会3日发表了一份声明,要求与美国进行谈判,结束敌对状态。一个月前,联合国安理会曾通过决议严厉制裁朝鲜。

朝鲜在声明中说:“维护稳定比单边制裁更为紧迫,相对鲁莽的军事压力而言,谈判能找到更好的解决方式。”这份声明与朝鲜过去两个月的激进言辞有所不同,韩国媒体认为其中一些词语是“破天荒”的,如“稳定”和“谈判”。

3月份,朝鲜还曾试射数枚短程导弹。首尔方面称,金正恩现场指导试射飞毛腿和劳动导弹,目标是韩国。此外,韩方不排除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验的可能性。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4日对记者表示,声明“很长”,但对其中与美国对话的呼吁予以驳斥,他称朝鲜历来“言行差异巨大”,因此声明缺乏可信度。

美国曾表示与朝鲜的谈判存在可能性,前提是平壤决定放弃其外交和经济锁国的政策,并承诺无核化。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