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中东

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获轻判 检察部门决定上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被控诉一案一直广受关注。耶路撒冷地方法院24日判决奥尔默特背信罪罪名成立,判处其一年缓刑和大约2万美元的罚款。分析人士称,这意味着奥尔默特的政治道路仍可能会继续下去。

耶路撒冷地方法院24日做出判决,以前总理奥尔默特因犯有背信罪被处以一年缓刑和75300谢克尔(相当于2万美元左右)的罚款。同时,法院还判决奥尔默特办公室主任舒拉扎肯9个月的缓刑以及4万谢克尔(相当于1万美元左右)的罚款。此前,检控方曾经提出,奥尔默特应当被处以6个月的社区服务和巨额罚款。相比之下,奥尔默特获得的判决要轻得多。

法官在审判时说,奥尔默特在担任工业和贸易部长期间,曾四次非法向他的老朋友和前合作伙伴梅瑟提供投资便利。法庭认为,奥尔默特背叛了公众对他作为政府部长的信任,犯有背信罪。但法官同时表示,导致奥尔默特总理任期结束的一些指控“值得考虑”,并认为这是一起特殊案件,因为被告曾担任过国家总理,并因指控而辞职。

奥尔默特在宣判后公开表示,他曾经说要抬头挺胸地从法院走出来,今天他做到了。他还说,他已经说过会尊重并接受法院的判决,也会从中吸取教训。

奥尔默特现年67岁,曾任耶路撒冷市长、卫生部长和工贸部长等职务。2006年出任以色列总理,2008年9月,因为涉嫌多项腐败丑闻而辞职。奥尔默特所涉及的几个案件被称为“里雄旅行社案”、“塔兰斯基案”和“投资中心案”。这些指控发生在2002年到2006年之间。“里雄旅行社案”中,奥尔默特被控从多家非盈利组织骗取额外旅行费用约9.2万美元,用于让里雄旅行社为其安排私人旅行。在“塔兰斯基案”中,奥尔默特被控从美国商人塔兰斯基手中多次接受贿赂,当时媒体曾报道说,这些贿赂是“装满现金的信封”,共计三十万美元。在“投资中心案”中,奥尔默特被控在担任工贸部长期间,非法向他的老朋友和前合作伙伴梅瑟提供好处。耶路撒冷地方法院今年7月判决,对奥尔默特在“塔兰斯基案”和“里雄旅行社案”的两项指控不成立。24日的判决针对的是奥尔默特在“投资中心案”中的背信罪。

一直以来,以色列社会对有关奥尔默特的审判分歧很大。奥尔默特的支持者认为,奥尔默特终于获得公正的判决。有前进党议员表示,希望奥尔默特回归政坛。但认为奥尔默特有罪的人则对判决十分不满,在今年7月奥尔默特其他两项控罪被判无罪时,就有许多司法界人士抨击说,这是对以色列司法制度的严重打击。在24日的判决之后,耶路撒冷地区检察官表示,这个案件还没有完,国家检察部门应当考虑上诉。果然,以色列国家检察部门办公室在当天晚些时候就表示,决定就耶路撒冷地区法院对奥尔默特在“塔兰斯基案”中的无罪判决进行上诉,但没有表示是否会就法院对“里雄旅行社案”的判决上诉。以色列司法界预计说,最高法院很可能会接受上诉。有关奥尔默特案件的审理可能还另有下文。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长久以来,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只能生产箱包、鞋子和打火机等低质廉价商品,而今,中国已有能力制造并出口顶级的高速列车及相关设备,这让中国的国际形象焕然一新。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