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具尸体堆积如山 洛杉矶验尸官愤然辞职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5 10:08:32

180具尸体堆积如山 洛杉矶验尸官愤然辞职
洛杉矶郡首席法医马克·法哈多 (图片来源:《今日美国报》)

中国日报网3月15日电(高琳琳) 据《今日美国报》14日报道,由于待检的尸体“堆积如山”,而财政预算又严重不足,洛杉矶郡首席验尸官马克·法哈多(Mark Fajardo)索性辞职不干了。

报道援引《洛杉矶时报》的消息称,法哈多上周突然宣布将辞去担任了两年的首席验尸官的工作。他表示:“我得不到开展工作所需的资源。每年我们都会申请财政拨款用于招聘新员工,来填补职位空缺,但是这一要求始终得不到回应。”

目前,验尸房有180具尸体等着进行尸检,而毒理学试验至少需要半年以上才能出结果,这些拖延导致很多家庭无法为死者举行葬礼,保险也不能按时支付,民事和刑事案件的诉讼也受到影响。法哈多表示,几个月来累积待检的尸体越来越多,这简直太疯狂了。

据悉,由于可以获得更好的薪资待遇,很多法医都转而选择去私人机构工作。

法哈多所在的尸检办公室的工作量是全美最繁忙的,每年要进行大约8500个尸检工作,然而去年的财政预算却被削减近320万美元(约合2079万元人民币)。照此下去,尸检办公室将会失去全国法医协会所颁发的认证资格,这也就意味着这里出具的尸检和其他检验结果在法庭上都将不具备可信性。

据悉,法哈多辞职之后,将会返回加州里弗赛德郡,继续任首席法医。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