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贪污案风波渐平 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拟东山再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贪污案风波渐平 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拟东山再起

据英国媒体7月10日报道,因涉嫌腐败被迫下台的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近日迎来转机。法院戏剧性地判决对他的主要控罪不成立,奥尔默特暗示他将有可能重返政坛。

历经两年漫长的审判,耶路撒冷地区法院10日对奥尔默特做出判决,宣布撤销对他的两起主要指控。而在另一起案件中,他被判犯有程度很轻的背信罪,法院认为他在担任内阁职务期间利用职权向一个同事提供好处。 

该判决意味着审判对奥尔默特名誉的影响已经降到了最低。他不仅几乎肯定能免除牢狱之灾,而且还没有构成法律意义上的“道德沦丧”,从而保留了其继续担任政治职务的可能。

在宣读判决时,这位前总理明显松了口气。他一直坚称自己是清白的,是因为一名检察官的政治报复才受到指控。

以色列国内已经有声音呼吁奥尔默特迅速重返政坛,奥尔默特也宣布他将很快公布自己的未来计划。据其朋友表示,奥尔默特政治生活的恢复充满了不确定性,前进党议员已经邀请奥尔默特加入阵营,不过其他人建议他应成立新的中间派政党。

奥尔默特2006年出任以色列总理,2008年因曝出接受犹太裔美国商人塔兰斯基献金及被指担任工贸部长期间任人唯亲等丑闻而宣布辞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北风)

分享到6.79K
编辑: 董玮标签: 奥尔默特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