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青年政治家赞叹廊坊发展

作者:刘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9 16:40:34

中国与中东欧青年政治家论坛于10月28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中东欧16个国家的四十余名青年政治家代表集聚一堂,将城市廊坊作为参观和学习的第一站。

廊坊,位于两大直辖市北京与天津之间,距北京城区40公里、天津城区60公里,具有天然的发展优势。

近年来,进入北京的外来人口急剧上升,人们的各项需求指标也持续扩大,已远远超出北京的荷载。基础设施建设虽然在发展但已经难以支撑北京庞大的人群需求。疏解城市拥堵,分散北京的集中人口势在必行。

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出来,不仅可以为北京缓解压力,同时,也给天津和河北带来的更多的机遇。廊坊正是在这样的机缘下发展起来。

廊坊位于京津冀核心区域,近些年来大力发展交通,现已拥有6条干线铁路、7条高速公路和5条国家级公路、与40多条地方公路密连成网。随着京廊通勤高铁的开通,廊坊与北京乘坐高铁只需要19分钟就可到达北京南站。

从北京南站出发乘高铁到达廊坊的中东欧青年政治家们表达了他们对高铁高速并且舒适的乘坐体验。

除此之外,廊坊也是唯一一座在一小时交通圈内可到达三座国际机场的城市,使构建海陆空立体物流网络成为现实。

论坛代表还参观了位于固安的村民家庭。一位代表说:“我觉得参观普通农民家庭让我觉得非常有生活气息,很有人气,而且我也可以看出他们的生活过的很不错。”

来自保加利亚的尼古拉依·马林诺夫在中国学习已经两年了,作为其中的一位论坛代表,他深有体会:“中国吸引我的就是它飞速的发展。一个地方,几个月后的样子可能和之前会非常不同。我非常有兴趣未来能够参与到与中国合作发展的事业中去。像今天参观的廊坊,我希望几年后还能来看一看,看看它发展的变化。”(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