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人数今年破70万 欧盟称难民恐改变欧洲政治版图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8 15:24:54

难民人数今年破70万 欧盟称难民恐改变欧洲政治版图
 
10月27日,难民们在斯洛文尼亚北部聚集,等待乘车前往奥地利。(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0月28日电(信莲)据法新社报道,数据显示,今年已有超过70万难民前仆后继抵达欧洲大陆,欧盟高官警告,这波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难民危机恐引发欧洲政治版图的“构造变化”。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表示,情况甚至会进一步恶化,并警告将有从阿勒颇和遭空袭的叙利亚其他地区涌来的新一波难民。图斯克向欧洲议会表示:“毫无疑问,这项挑战有可能改变我们打造的欧洲联盟……更危险的是,这可能造成欧洲政治版图的构造变化。而这并不是好的转变。”

同时,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抨击说,欧盟成员国提供给欧洲国际边境管理局在希腊和意大利等移民热点地区的警卫人力不到承诺的一半。容克不客气地指出:“成员国在应该要跑的时候,还在慢慢移动。”在亟需775名边境警卫的情况下,欧洲国家过去一个月只提供了326名。他还指出,不少成员国也没有兑现承诺的财政援助。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28日在巴黎举行会谈。法国官员在会谈后表示,德法双方“对于政治上及前线方面应该怎么做,立场一致”。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