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亚马逊出售万圣节军装 引发网友不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8 12:13:52
沃尔玛、亚马逊出售万圣节军装 引发网友不满

  在沃尔玛网站出售的万圣节仿以色列军装。(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日报网10月28日电(信莲) 据美国《侨报》报道,万圣节将至,沃尔玛和亚马逊在其网站上均出售仿以色列国防军的儿童制服,售价27.44美元(约合人民币174.39元)。

美国零售商、电子商务巨头为万圣节准备的这套商品引发了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的激烈抨击。批评者声称沃尔玛和亚马逊正在用这套带有希伯来文的橄榄绿色套装和红色贝雷帽向社会传递错误的信息。

沃尔玛和亚马逊目前没有对此进行回应。

社交媒体上对此的负面评论言辞激烈,批评者包括Alternet.org网站的作家布卢门撒尔(Max Blumenthal),即前希拉里政治顾问西德尼·布卢门撒尔(Sidney Blumenthal)的儿子。他在推特上写道:“沃尔玛扼杀了无辜的孩子们的万圣节。”有些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批评说,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暴力冲突日渐严重的时候,沃尔玛出售这种万圣节服装“非常不恰当”。

亚马逊网站上此件商品则获得了许多一星级评价。

尽管在美国的斡旋下,以巴双方在上周末达成协议,但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消息,双方的暴力冲突将继续到11月初。亚马逊网站上此件商品目前获得了100多条反馈,网友在给出一星评价的时候很多还在留言中强调了对以色列军方近期行动的看法。

沃尔玛、亚马逊出售万圣节军装 引发网友不满

  沃尔玛网站出现的“法金教长之鼻”万圣节服饰。(图片来自网络)

另外一个不招人喜欢的商品则是名为“法金教长之鼻”用来扮装、乳胶制成的假鼻子,沃尔玛公司的网站上形容是“正好”用于假扮阿拉伯教长。但是这个特大的鹰勾假鼻子被怀疑是种族歧视,而法金这个名字则是取自英国文学家狄更斯所著、被翻译作《雾都孤儿》或者是《孤雏泪》这本名著中的一个罪犯角色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