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业妈妈们注意啦!英国情报机构开招中年女特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9 07:35:00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小唐)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10月28日报道,英国情报部门军情六处(MI6)开始在全国最大育儿网站“妈妈网”(Mumsnet)刊登广告招聘特工人才。

随着007系列最新电影《007恶魔四伏》(Spectre)在伦敦举行全球首映礼,军情六处通过咨询“妈妈网”开始在现实生活中招聘新一代的特工。

英国议会今年3月提出报告,要求英国情报机构要重视中年妈妈们的“宝贵的生活经验”。

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指出,军情五处(MI5),军情六处(MI6)及政府通信总部(GCHQ)的雇员超过1.2万名雇员,其中女性员工仅占37%,大部分任职低层职位,高层女性比例更只有19%。报告建议协助女性发挥潜能,而不是因有了孩子就在职场“靠边站”。

该报告由英国议会女议员布利兹(Hazel Blears)主导。布利兹认为,背景和特点相似的情报人员,对于同一事件可能产生类似“偏见”,不利于发现问题并寻求解决方案。她认为,当国家安全面临威胁时,情报人员的多样性有助于情报分析与反应。

布利兹还强调,中年妇女有丰富人生经验,有助收集情报,建议当局通过不同渠道发掘人才。

“妈妈网总裁贾斯汀·罗伯茨表示,军情六处5月在该网站刊登招聘广告,收到的申请数量超过该网其他招聘广告。”布利兹还说,“军情六处当然没有告诉我们他们招聘是否成功,不过他们又接着3次刊登广告,你可以想象他们得到积极回应。”

英国议会提出建议是受到法国最大情报机构“对外安全总局”(DGSE)启发。DGSE女性员工比例仅26%,比英国情报单位还低。

法国一本杂志上周刊登DGSE女性员工相关报道,显示有意增加招聘女性从事情报工作。

相较于英国和法国情报单位内女性不受重视现象,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女性比例高达48%,显示男女比较平等。